close

yM3yC8Il1mf7nwC8nn1H-2048x1152.jpg

沙贊 Shazam
拖了一段時間才看又拖了一段時間才發文,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想看的應該都去看了不想看的應該也不會去看了,我就大致說一下我的感想給作比對,直接跳過故事簡介⋯

《沙贊》對我來說是一部笑話不好笑可是故事劇情我給合格的電影,基本上從預告透露的氛圍、角色的形象再到正片的內容都感覺得出就是定位成非常商業的電影(或說是爽片?)而且特意想製造很好笑很歡樂的氣氛,很歡樂我不否認但幽不幽默我認為就見仁見智了至少偶覺得超級不好笑,我剛開始看的時候就主角比利巴特森一樣在他剛進入新的領養家庭時那一家人熱情到不行,想給溫暖、積極的展現熱情、逗他笑可是卻是滿滿的尷尬和不自在,這一段我完全跟主角的心境同步心裡不斷狂問「現在是在幹嘛?演哪齣啊」不過某方面來說這也很厲害,歪打正著讓我很有帶入感跟角色處於同樣的情緒,先給厲害。
 

因為真的蠻輕鬆的所以看這部片的時候有餘力去分析劇情結構,老實講即使笑點爛但《沙贊》的故事是工整的,簡單歸簡單但不能否認它有個完整的劇本從開場介紹角色、點題再接著三幕劇的走向最後給主題陳述一個解答這部電影都有做到,基本上有這樣我都覺得是好電影所以再給一個厲害。
 

電影開頭不久的一場戲就吸引我了,當安排領養家庭的工作人員跟比利說「給他們一個機會,因為他們也給了你一個機會⋯」時我大概就抓到重點了,其實當英雄、保護心愛的事物不也是這麼一回事嗎,大家都在互相給機會:我給了你力量希望你也能像我一樣保護世界、我們把你當作真正的家人所以我們希望你也能接納我們,尤其當最後比利發現他在找的東西一直都在他的身邊且這些人都在保護他也應該要輪到他來保護大家了,這是個有成長的角色啊他給了機會嘗試去成為一個英雄,我給予肯定。
aRpgSgVoGFXpRvcHa538-3000x2000.jpg

在角色的塑造上也不差,走非常古典的對比路線都是以家庭為出發點但是是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架構好的劇本加上完美對立面的角色設計這其實都不至於讓這部片淪為爛片我給肯定。
 

真要講缺失的話也就是不夠爽沒有太多新意,真的是非常非常不爽它的打鬥都相當於沒打比較多都是在玩超能力投機取巧的部分,但是這其實都可以原諒,比利巴特森是個孩子他也才剛成為英雄了不起他以前可能打過幾次架,但你要他馬上就給出精彩的打鬥完全不可能,他不熟悉加上他沒鍛鍊都還在摸索而已是要能多厲害啊所以這我不批評。
 

至於這部片有的人會提到回歸初衷的部分⋯我是沒感覺啦,故事內容還是有想傳達的東西或許淺白了些或許講的東西沒那麼深,但跟初不初衷感覺不太相干。

我不會說極好看但他是部好電影殺時間的話可以看。

WhXxNPwJiYi1jaz6uhJ6-3000x2000.jpg

圖片來源:https://movies.yahoo.com.tw/movieinfo_photos.html/id=9302

更多文章可以追蹤https://www.instagram.com/moviewriter_wilson0310/?hl=zh-tw

arrow
arrow

    W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