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mh0s0ors1x1s4.jpg

禁入墳場 Pet Sematary
到了專題最後一篇,竟然是為了重啟版的《禁入墳場》而寫的那當然也得由《禁入墳場》來作結才行,這部1989年發行的老電影雖然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沒什麼,但是裡頭的氣氛及對生命執著的描述種種元素並不輸給史蒂芬金其他小說改編的電影,除了由他本人擔任編劇,史蒂芬金也在電影裡客串了一角讓我小小驚訝了一下算是個小彩蛋,此外這也是我挑的三部裡最符合我對於作者作品印象的電影。

路易斯因為新工作的關係帶著一家人搬到了緬因州鄉下的一處別墅裡,嶄新的生活、大自然圍繞的環境看似美好的未來,然而附近卻有著一座專門埋葬寵物墳場且住家旁的馬路經常有許多大卡車行駛,種種死亡的跡象不斷圍繞在這家人身邊,果不其然在妻子帶著兒女回娘家時女兒最愛的貓出車禍過世,本來正苦於不知道如何跟女兒開口的路易斯在鄰居賈德的帶領下來到一處印地安人建造的古墳埋葬小貓,沒想到隔天竟然就真的活了過來雖然樣子有點不太一樣,不過放心的路易斯沒有想到這還不是他將面對的最大的災難,等著他的是更為傷痛的與至親的別離。

老實說這部片我的感觸就沒有前面幾部那麼深了,整部片的確是瀰漫著一股感傷的氣氛彷彿負面情緒一直籠罩在前半段劇情,但⋯也就這樣,一個半小時的片長真的講不到什麼尤其角色掙扎的部分看不出來,因為特效不夠有力所以大部分必須要仰賴劇情,驚悚是有驚悚到且對我來講是蠻古典的那種恐怖,很標準的尤其是配樂的弦樂一下連同嚇人的橋段整體觀感都讓我覺得復古,不過情節太好猜測還是讓故事力道減了不少。
1461589637-234023945.png
雖然描繪不多但主人公的心情是能理解的,透露著「什麼時候才算準備好面對死亡」、「真的年紀大了就比較能承受嗎」,復活貓時是因為女兒年紀小還不能接受,但難道路易斯就承受的住兒子的死嗎,當能夠復活自己心愛事物的方法擺在眼前誰能真的克制的住,或許人的一生都在學著如何面對死亡,試著找到能與之共處的方式吧,畢竟它是如此常的周旋於你我左右,什麼時候出現誰都說不準。

期待新版的聲勢,有聽到一些評價不錯,更何況以現代的技術必定能提升故事的整體性,週末晚上不妨進電影院裡一睹史蒂芬金的迷人之處,,推薦給有興趣在考慮的人。

1461589640-3033142120.png

更多文章可以追蹤https://www.instagram.com/moviewriter_wilson0310/?hl=zh-tw

arrow
arrow

    W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