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真的是喜歡看電影的不能不來參加所謂影展或電影節,每次都能挖到寶或是感受不一樣的氣氛尤其這次有機會看到數位修復版的《風兒踢踏踩》我覺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從去年開始前前後後侯導的電影也看了不下7部,可以說《風兒踢踏踩》榮登我目前最喜歡的侯孝賢電影的寶座,與片名同名的歌曲<風兒踢踏踩>極為洗腦而且跟影像之間建立了超強的連結我到現在嘴巴都還在哼,而且鳳飛飛年輕的時候真美完全被電到,另外主演的還有港星陳友這我也超喜歡的以前就很常看他演的港片,這部片一整個就是散發那種青春的氣息,不是《那些年⋯》那種偶像劇式的反而特別像一些早期台灣電影或是港片的味道有古早味的感覺畢竟是看那些片長大的,也見識到了侯導不同的一面原來也拍過這麼可愛的一部電影其中幾幕zoom in還zoom的很誇張,從角色到故事都有點稚氣而且簡單包括那些男歡女愛啊逗的劇院觀眾合不攏嘴,我也很沈浸在其中笑的很開心因為太多可愛的橋段了瀰漫著歡樂,結語的話:我真的愛死這部片了實在是好看到爆。

而且電影某方面也印證了我的推論,通常講愛情的尤其對女主角而言如果劇情原本就安排一個男朋友,這個角色很容易在最後就被劈了說是找到真愛什麼的,可是有時候原來的男朋友都超無辜根本沒做錯事啊!


 

photo.php.jpeg

接力⋯
第二部是號稱經典的《梁山伯與祝英台》,今天真的是老靈魂大爆發且因為這場是K歌場所以讓我驚訝了一下好多觀眾都能跟著一起唱啊好熱鬧,字幕還特別用成卡拉ok版的另外在聞天祥老師開場之後還有cosplay的活動。

選這部的原因不外乎也是喜歡重溫小時候看的電影的氛圍,尤其這還是邵氏兄弟製作的電影又是古裝,以前早上起來轉電視60幾台很容易看到這樣的電影,什麼雜七雜八、五花八門的武俠類也都看過,在看《梁祝》也是非常開心除了是場內氣氛造就,劇情也出乎意料的吸引我(我是第一次看這個故事基本上印象一片白)又好笑又逗趣這些演員的表演特別是銀心跟四九這對侍從超有戲的,片中節奏突兀也成了笑點上一秒才在惆悵下一秒馬上開開心心的上路轉變超快,或是有時突然進展很快快到有點無厘頭的好笑,因為是邊演邊唱有時候演一演就開始唱歌,本來想說唱了一大段準備唸對白結果唸個兩句又開始唱,它那個音樂下的時間點非常之好讓我笑個不停,裡頭最喜歡的一段莫過於山伯送英台的「十八相送」送超久的,而且可愛就可愛在英台已經愛上山伯了其實一路上都很想把話說明,可是礙於害羞只敢話中有話的旁敲側擊,但山伯這根木頭完全察覺不到她的心意看的都讓人替這對小倆口著急,甚至話都說的超白了還不懂也難怪英台要一直作弄取笑他,整部戲看完心情很愉悅雖然結局我傻了一下,那個墳墓一打開我想怎麼突然有點超展開,但這部片的魅力不減依舊強大果然稱得上經典。

看完後大家一起鼓掌也是來參加影展最喜歡的氛圍,有種謝謝讓我們看到這些傑作的致意,這都是平常看電影遇不到的體驗。

 

更多文章可以追蹤https://www.instagram.com/moviewriter_wilson0310/?hl=zh-tw

arrow
arrow

    W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