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php.jpeg

她的偽造遊戲 Can You Ever Forgive Me?
因為是篇後記所以主要就大略講一下對於這部電影的觀後感,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看一些演員去嘗試不一樣的戲路,除了做出演技上的突破更能一洗一直以來被既定化的標籤這應該就是我會期待《她的偽造遊戲》的原因吧。

如果仔細一看會發現飾演女主角李的演員瑪莉莎麥卡錫比較為人所知的作品多像是《魔鬼剋星》、《麻辣賤諜》的這種喜劇類型電影,非常適合本身散發的特質但也可以說是被定型化了(至少以我個人來看)但這次在這部傳記片裡的演出卻是真的會讓人會大開眼界,不見以往的搞笑形象反而改以極為內斂、克制的表現來詮釋一個過氣且孤僻作家的窮困潦倒。

這種從喜劇片路線跳至劇情電影風格的個人發展我尤其欣賞和期待,就如同我讚嘆《王牌冤家》裡金凱瑞的演出是我看過的作品中最佳一樣,原本一直對這位演員很不以為然總覺得金凱瑞在螢幕上的瘋癲形象和那些浮誇演出像是在耍白癡而且是耍的我不太喜歡的那種,但《王牌冤家》裡那種陰鬱男子所散發出來的頹廢帥是真的會讓人不自覺的愛上他的魅力。
lead_720_405.jpg
而在《她的偽造遊戲》中瑪莉莎麥卡錫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故事非常厲害的讓觀眾從一開始非常討厭這個角色到最後會有點疼惜,曾經寫過幾本暢銷書的她不再風光而且為人古怪、不善社交也讓她的人際封閉更不用提感情關係,一次在圖書館尋找靈感的意外下開始販賣名作家的私人書信給菁英份子收藏並從中獲利,但偽造文書的罪惡感卻也讓她一直處在懸崖邊緣⋯

總覺得一直和去年由潔西卡雀斯坦主演的《決勝女王》非常相像不過是規模比較小的文青版本,故事張力並不大也是一部主要仰賴演員支撐的戲劇(最近看到的電影怎麼都是這種的啊)和她演對手戲的理查E格蘭特在片中飾演的是一名叫做傑克霍克的無賴,我老實講這兩個演員的化學效應若有似無看似有打破李心中一直存在的高牆但我個人就是無感、頻頻搖頭,這就是我想要抱怨的地方:偶爾會看到評論提及本片的男配角要多厲害有多厲害,我懷疑是否過獎了因為即便是電影最後兩人溫馨的大和解我都沒有被感動到,相比之下我還是更希望也認為更有機會是《美麗男孩》的提摩西柴勒梅德入圍最佳男配角才對。

算是一部極為小品的傳記電影也難怪片商沒有上映而是直接選擇發行DVD,喜歡瑪莉莎麥卡錫的可以看看至少保證這是她從影以來我看過的最喜歡的演出。

第一位影后呼聲出現:梅麗莎麥卡錫新作《Can-You-Ever-Forgive-Me》.jpg

arrow
arrow

    W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