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U9NJWxDBjBd.jpg

七龍珠超:布羅利 Dragon Ball Super:Broly
如果要比熱血程度的話基本上整個日本動畫界甚至放眼任何真人電影包括好萊塢我認為沒有其他作品在我心中能夠勝過七龍珠,這次龍珠超系列的第三部劇場版毫無疑問的直接進入我2019最喜歡的電影之一除了是因為不同於以往技術層面的展現外還保有了作品一直以來都有提及到的核心在裡頭,只能說我愛死這部電影了它完全喚起了觀眾們心中所謂中二情懷的浪漫。

先談看完電影後不斷洗腦我的主題曲由三浦大知演唱的「Blizzard」和過往龍珠超動畫主題曲的風格極為不同不是那種單純嬉鬧或是熱血亂吼的曲風,雖然聽的出來還是這類動畫作品的歌曲但從一開始鼓點進來的蓄勢待發接著後面的承轉合層次極為豐富而且記憶點強,當初看著預告背景播放著這首歌時就有那種不斷被挑起慾望的期待,而這部電影也跟這首歌的進程一樣激動跟冷靜的部分交疊所以每聽一次都是再回味一次電影的內容。
mLaKVl9O2fmSX0skoKQa-1378x775.jpg
討論到劇情方面,我只能說這次的編排極為簡單但是套用在《七龍珠超:布羅利》裡卻是發揮了最大化的效果,1小時41分的片長裡文武戲分開處理基本上故事前半段劇本結構非常紮實處理了多個角色包括悟空、貝吉塔和布羅利的年幼,完全不紊亂的仔細描述每個細節還完全不浪費篇幅的讓只有些許戲份的角色也能夠立馬建立性格,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之前只有在電玩中看過的悟空的父親巴達克在電影中亮相,雖然只有短短幾幕的時間但已足以讓人愛上這個角色的率性常年在外征戰已經奪走了無數性命的他在和老婆一起送走年幼的悟空前的一段話,或許是因為他這輩子殺過太多太多的人了所以在自己死去之前希望能夠盡自己所能去守護那些有能力去保護的事物,這段感嘆加上之後道別時除了戰士的身份外又顯露出父親的慈祥,使他最後與貝吉塔星一同被消滅時都悲痛的讓人流淚。

而片中被設定成反派的布羅利的命運更是悲慘,因為過大的潛力在年幼時遭到王國放逐雖然父親前來解救他但也只是把自己當作復仇的工具而已,過度的強大使得自己與所處的環境一直格格不入更諷刺的是這份強大不是自己所選擇的,當內心其實不喜歡爭鬥的他最後也能夠擁有自己的夥伴而且作為對手的悟空也表示接納時的安排,除了不狗血外更是延續七龍珠一貫的風格:沒有絕對的誰仇視誰,即便前一刻因為立場互為敵人,但下了場之後彼此依然可以是切磋身手的朋友。
dOOB1juRF9dscuJXO5E4-1378x775.jpg
在豐富的劇情通過之後後半段的故事就是瘋狂的對打一邊釋放力量另一邊也跟著增強實力,不得不說這次的武戲也超越以往的加入新元素從一些小地方可以看出電影有試圖加入對於武術的描繪除了架勢的擺放還有高速戰鬥外停下的拳腳互毆,背景一邊放著激昂的音樂搭著七龍珠特有的瞬身打鬥,其實大概也只有七龍珠會這樣了至少在我個人看過的動漫作品裡頭只有七龍珠會表現出真正的「高速戰鬥」彷彿兩個人像流星般的對撞而且過程中不斷的瞬間移動還不時放射出顏色華麗的氣功波,另外還有一項特色是七龍珠是唯一會整場戰鬥邊打邊吼的作品但這戰吼其實也正是這系列作品的精神所在(有時還吼到顏藝了)手繪風格明顯展現的粗獷線條感和時而出現的3D動畫兩項技術交叉更是毫無違和感,不止螢光幕前觀眾是可以連同感受到幕後人員奮鬥努力的過程的。

這次的劇場版也回收了過往的元素加以變化運用,除了經典招術的重現外包括像是片中貝吉塔變身成紅色頭髮的超級賽亞人之神那一刻我全身起雞皮疙帥氣至極或是這次悟空、貝吉塔使用合體術合體的悟吉塔的出現應該都是會讓各個七龍珠迷充滿感動,其實悟吉塔跟布羅利都有出現在之前劇場版的平行宇宙裡過但鳥山明老師竟然通通把他們拿來使用,他完全了解我們這些七龍珠讀者想看到的是什麼也知道要用什麼樣的元素來吸引新的觀眾群,片中包含招術的致敬我每一刻都按耐不住感動這部作品真的表現的很棒。
ed9MSpk1v9AM2V87KsEi-1378x775.jpg
大架構下也仍然緊扣著「七龍珠」這個主題,其實按照七龍珠後續的熱潮大可發展成純粹的戰鬥類型動漫就好只要有打觀眾就會買帳,但每次都還是有在作品裡談及龍珠的設定雖然許願的目的蠻白目的可是這才符合七龍珠的調性,而且這次宇宙帝王弗利沙的出場對於我個人又是一次滿足個性變得更加圓融似乎有要洗白的現象快變成亦正亦邪的角色了但也讓我更欣賞弗利沙的這個角色。

七龍珠作為陪我度過童年的經典能有現在的發展我打從心底覺得高興,畢竟看了這麼多年即便中間出現許多批評還出現過作畫崩壞但我對系列的愛從來沒有減少過,因為對這個作品真的有太多太多回憶了應該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過自己小時候非常喜歡的東西吧,那對於我來講就是七龍珠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所以這部劇場版的高水準表現才會那麼的讓我愛不釋手甚至劇情儘管只是細微安排也是有著七龍珠式特有的味道。
 

《七龍珠超:布羅利》我推薦給所有人不管它有沒有引起你興趣都建議去看看最好因此入坑,它不只是賣情懷的作品它有著絕對的優質我希望更多人能支持。

inU6jZs7Jv3Jo4UythKh-1378x775.jpg

圖片來源:https://movies.yahoo.com.tw/movieinfo_photos.html/id=9481?guccounter=1&guce_referrer=aHR0cHM6Ly9tb3ZpZXMueWFob28uY29tLnR3L21vdmllaW5mb19tYWluLmh0bWwvaWQ9OTQ4MQ&guce_referrer_sig=AQAAAFuMXHnH3pRjdAEg1b6zlRHb3GjX2fK9YtZcwWGRquKZgZYUuZZo7rvIrdRMk4VGMpjQaovOPn_TRtiaigoPxZyLqNZxDxYHSOJOEZ1wZKreGbba6-cFMieniJWR_SLhhGW5FkE_cw7VkRdYHeMS6PdCPNwkutt2PnGRnGJGfWZ_

arrow
arrow

    W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