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_Trip_App-p2.jpg

幕末高校生 Time Trip App
前幾天,我在電腦上不小心看了一部亂七八糟的電影,串流平台Netflix每週不斷更新上架,偶然注意到石原聰美出演的《幕末高校生》(她最近主演的日劇《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也非常紅),基於我是她的影迷就看了...,不看還好,因為看完真心覺得:好爛~好爛~好爛喔~怎麼可以這麼爛,無聊到我看完心中是一把火!!!於是乎這麼爛不能只有我看到,讀者可以去瞧瞧。

《幕末高校生》是部穿越題材的電影,講述石原飾演的學校老師川邊未香子和她的學生因為某種不知名的理由被手機裡的App傳送到了德川幕府末期,正值薩長軍進攻江戶的前夕,德川陣營的家臣們分別為武鬥派的柳田龍三及主張談和的勝海舟,本來按照歷史脈絡應該停戰的這場仗,卻因為川邊和學生們的到來而出了差錯,局勢如火如荼的當下,如果來不及修正,就算回去了,她們所認識的未來也會不復存在...

sub4_large.jpg

其實電影沒有解釋穿越時空的理由倒也可以諒解,畢竟這部片比較像是齣笑鬧劇,明明在歷史課本上被大家視為英雄尊敬的勝海舟,在川邊和學生們見到本人以後,才發現原來是個怕狗且神經大條的大叔,是那種都被人家侵門踏戶,看著家人沒事也就摸摸鼻子笑著了事的傻瓜,明明希望求和,卻一直被動等著對方回信,即使周遭親友反目,也仍然貫徹自己信念的固執呆子,電影一直用一種很奇怪的方式在表現他的氣度,有時你會覺得他確實毫無作為,但偶爾又會展現他睿智的一面,這是大智若愚嗎?倒不如說是傻的天真,但傻人也是會有傻福的;川邊未香子在學校一直是個不怎麼受學生青睞的老師,尤其到了升學階段,看著學生們的成績叫他們做這做那的,卻似乎從來沒有坐下來陪他們好好聊過,連學生自己的志向都不敢跟著一起說服家長,相反的,神經大條歸大條,但勝海舟在那個時代不管走到哪都人被稱為老師,會受到居民如此敬重,或許是因為他真的有在為江戶著想吧,即便謠言四起他與敵軍勾結出賣人民,他也選擇不斷忍耐。

Time_Trip_App-0006.jpg

自家人為何要和自家人打,這豈不是傷財傷民還讓外人看笑話,他了解應該把國民的未來擺在第一位,武士的自尊跟戰功算什麼,如果連底下的人都保護不了那麼徒有那些又稱的上什麼意義,正是這一點感動了未香子,下定決心回到未來陪著學生們面對一切,「在未來似乎很多東西都進步呢,但卻有樣東西一點也沒進步,就是人」,“堅持做對的事,不畏艱難”,即使是現代,這樣的人也屈指可數了,勝老師一番感嘆足以表達對於人、對於國家、對於未來他看的是多透徹。

不過,這都已經是我把電影的精華濃縮出來的寓意,實際上它的劇情安排...我得承認真的是毫無章法,想要搞笑我笑不出來,說是強運但一切又安排的刻意過頭,感人的橋段還可以看,但壯烈的部分就真的十足拖戲了,找來兩位漂亮女角卻打扮得非常俗氣,想只看畫面不管劇情都不行,很多角色情緒的轉折也不夠明顯,莫名其妙什麼忙都沒幫上就這樣回到未來,看得出來都在插科打諢,所以很不好意思:我給負評。

電影預告:

影片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TGxwmTNFv4

更多文章可以追蹤https://www.instagram.com/aboutmovie_wilson0310/

arrow
arrow

    W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