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_Handke_In_the_woods_might_be_late-860248910-large.jpg

彼得漢德克:我在森林,晚一點到 Peter Handke:In the Woods, Might Be Late
這週上映的《彼得漢德克:我在森林,晚一點到》延續之前的詹姆斯艾利森,同樣是諾貝爾獎得主的他,只不過這次是文學的領域,剪接一場場的對談、透過一幕幕的跟拍洞悉這位去年甫得獎的奧地利作家,他的生活哲學看待世界的角度、他的談吐如何與自己與萬物對話以及他的過往何以一步步走向觀眾們的注視,憑著獨創性的語言探索人類經驗的廣度和特性...

話是這麼說...但其實電影本身我也沒有看的很懂XD雖然不是頭一遭,絕不是拍不好而是覺得這部片太高深莫測,我想著:這可能要很文青的人才看得懂吧,「有一種看不懂是幾乎整部電影都看傻了」,電影散發的是滿滿的文人浪漫,可我也不是不懂浪漫,無法入戲又或許是太過文藝,一邊看一邊仔細思考彼得漢德克的一字一語,時而分享著自己對於香菇的興趣,時而是在庭院裡沐浴陽光,說著像是詩般的句子或是有感而發的短篇散文,連一些日常對話的臺詞在電影裡聽起來都像在讀本小說,但特別的硬、特別的需要你沈浸思考。

gfobb32juBOGuKSM5L0I-1280x692.jpg

雖然夾敘著他的現在和過去,但電影卻也沒有什麽實際的劇情,更想傳達的可能是一種意境,讓大家深入所謂「作家的心靈」,這位離群索居且仍然對老式打字機抱持著喜愛的大師用生活日常分析生存現實的困惑,也在藝術的文野裡找尋永恆與和諧,是尋根文化的本質也是哀悼傳統的缺失(不過這當然還是得看觀眾有沒有要進入他的心靈啦?!,像是領會一種超然卻也留凡的態度,種種的浪漫宣告著「這就是文人情懷!」

似乎像是一項挑戰,覺得自己是文青的就去看吧XD量身訂製,還沒成為文青的我目前火侯還不夠~可是仍不能否認是細緻的作品,從另類的角度保存它的價值。

3CmpEL313ZTEG2cJoGMv-1280x692.jpg

圖片來源:https://movies.yahoo.com.tw/movieinfo_main.html/id=10723

更多文章可以追蹤https://www.instagram.com/aboutmovie_wilson0310/

arrow
arrow

    W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